厦门大学职工夜校举行第二期结业典礼
发布时间:2015-01-21
点击次数:431

120下午,“为民惠民感恩奉献”--厦门大学职工夜校第二期结业典礼,在主楼220报告厅举行。厦门大学副校长、职工夜校校长詹心丽出席结业典礼并发表讲话。校工会、团委等有关单位领导与百名本期培训学员代表,共同参加了结业典礼。“中心”常务副总经理、工会主席黄镭,代表职工夜校组织单位在结业典礼上发言。

结业典礼在厦门大学校歌中拉开帷幕,副校长詹心丽首先发表了讲话。她对即将获得结业证书的学员和学校志愿者证书的学生志愿者教师,表示了由衷的祝贺,并对广大学员能够利用工作之余,克服困难、积极参与的学习精神进行了赞扬;对学生志愿者能够学以致用、回报学校表示感谢;对职工夜校管理委员会、校工会、校团委、国际学术交流中心、后勤集团等职工夜校组织单位的细致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。詹心丽提到,职工夜校要长久的办下去,使更多的职工能够利用厦门大学的良好平台,加强学习、提升学历、完善自我。她还就如何针对职工的工作范畴和兴趣爱好开展更实用的课程、如何让学员受益更多等方面,对职工夜校下一步的工作做出了部署,并提出了构建终身学习、终身教育体系的新要求。她还向广大学员寄予了“获得证书只是新的起点,要活到老,学到老、学无止境”的希望,同时鼓励学生志愿者更多的参与到教学实践中去,在实践中锻炼自己。最后,詹心丽向参加结业典礼的职工送上了新春的问候和祝福。

黄镭在发言中说到,在学校党政领导的亲切关怀下,经过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组织合作,这一期培训,更紧密的联系了广大职工的工作内容,商务英语、计算机办公软件应用等课程,让学员扎实了工作、提升了本领,为学员更好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。在学习过程中,学员自身也都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,能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,积极讨论,将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起来,做到学有所获、研有所得。黄镭希望广大职工能将学习转化为一种兴趣、内化为一种习惯、深化为一种能力,达到学与思、思与行的统一,加强理论与实践的联系,让学习成果与工作实践互补。通过学习,在工作中发扬团队精神、凝聚团结的力量,珍惜所处时代、感恩学校关怀,开拓进取、体现人生价值,共同为建设美好的厦门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。最后,他代表全体学员表达了盼望职工夜校越办越精彩的心声。

本期职工夜校学生志愿者教师代表,学员代表也分别上台进行发言。参加结业典礼的中心营销管理部、客房管理部、餐饮管理部领导和员工,在台下认真听取了发言并记录下心得体会。最后,有关领导为职工夜校第二期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。

厦门大学第二期职工夜校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。

 

版权所有 ©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